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免费鸡蛋引发的悲剧  

2016-07-30 16:39:21|  分类: 无的放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鸡蛋引发的悲剧 免费鸡蛋引发的悲剧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免费鸡蛋引发的悲剧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本博 7月13日的博文《为何不敢承认滥用老人卡》中引用网上流行的笑话《这是免费的》一针见血地刻画出了某些国人“贪小便宜”的心理心态。不错,“免费”能为人带来优惠、实惠等,但弄不好就走向反面,有的人就是为了“免费”而丢掉了性命。
    这是在几年前在央视的一个法制节目中看到的一件实例。
    某地一商场新开张,为表庆贺,准备在开业当天给进入商场的前若干名顾客免费派发几只鸡蛋。
    那天,一大妈为了能拿到几只免费鸡蛋而起了个大早,摸着黑兴冲冲地赶往车站准备搭头班车。也许天色仍然昏暗,或是一个盲区位司机观察不到,走在路边的大妈被一辆公交车碰倒了。
    司机发现后停了车,走下来扶起大妈,问需不需要到医院去看看。
    也许大妈当时并未感到明显的不适,觉得没有大问题,为了能拿到那几只免费鸡蛋,大妈谢绝了司机的好意,表示不用去医院,只需把她送到开往新商场的×路公交车站就成了。于是司机就把大妈送到公交车站,安顿她坐好等车后便离去了。
    但后来有人发现大妈在车站昏倒了,于是有好心人把大妈急送医院,但为时已晚了,虽经抢救,大妈还是走了。
    原来,大妈被撞后有内脏损伤,当时包膜未破,这时即使没有严重的痛楚,但存在着巨大的危险性,因为机体的活动,憋气用力等可致包膜破裂而大出血,再送抢救就来不及了。
    哎,大妈如果不贪那几只免费鸡蛋即时让司机送到医院诊治,就不至于把命都搭上。


       《这是免费的》
    一架客机因故障迫降在海面上,年轻的空姐想让乘客從应急梯滑下海,乘客不敢。于是空姐请教机长,见多识广的机长說:那还不容易,你只要:
    对美国人说这是冒险;
    对英国人说这是荣誉;
    对法国人说这很浪漫;
    对德国人说这是規定;
    对日本人说这是命令!
    空姐说:可他们都是中国人。
    机长笑了:那更容易啦,你告诉他们,这是免费的!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