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闻教师节要改期有感  

2013-09-16 19:03:38|  分类: 无的放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闻教师节要改期有感

闻教师节要改期有感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有些人总喜好瞎折腾,常常会提出一些自认为很高明、很有道理又有意义的建议,比喻,以前时不时就会有人指出用数字命名的学校太一般化,不好记,应改用“有寓意”、“有内涵”、“有特色”的名字,就容易被人记住了。其实,只要学校是有名气的,不管用数字或是其他校名都一样会被人记住,而质差的学校,不管安个什么美名,一样不被人记住,除非你是就读该校。
    最近,又传来了的新闻:有人提出要把教师节改为孔子的生日 9月28日,据说还得到6成5,也就是多数人的赞成。
    真是没有最折腾,只有更折腾。
    孔子生活在 2千多年前,那时还未有公历,根本没有确凿的档案资料,亦发掘不到孔子的墓志铭,如何能肯定就是 9月28日?所谓的“孔子的生日”,只不过是古人根据传闻的推测(说不好听就是杜撰、臆造),记载在史书上,现代人再按照这个推测的日子换算成新历变为“ 9月28日”,用当代网络语言来说:只是一个传说而已。把传说当真,本身就不是科学、严谨的态度,更妄论其他的所谓“理由”了。

    提出改期者说10日是开学之初,工作繁忙,无心过节;那么,28日就工作不繁忙了?而且国庆大节在即,你是让老师们过教师节呢还是过国庆节好呢?要论学校最不忙的时候,应是寒暑假期间,看来,教师节放到假期里就最能让老师们安心过节了。
    当然,还可以找出千条万条支持改期的理由,不过,归根结底恐怕都尽是些折腾的理由罢了。其实,重要的是节日的内涵而不是定在哪一天,提出改期只是流于形式却无实质变化的多此一举。

    有人指出,提出改期的人,真正目的是要人们记住提出改期的人而不是孔子,看来此话不无道理。
    如果教师节值得改期的话,忽然想到很多节日都应该改一改:
    父亲节:夸父追日日;
    母亲节:女娲造人日;
    情人节:七仙女下凡日;
    重阳节:愚公移山日……

 

闻教师节要改期有感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闻教师节要改期有感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闻教师节要改期有感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闻教师节要改期有感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闻教师节要改期有感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