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经典禪语欣赏(3)  

2013-04-10 09:55:42|  分类: 闲情野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典禪语欣赏(3)

(转引)经典禪语欣赏(3)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序:这66条禪语是多年前一友人发来的,讲的都是一些人生哲理。
       那几幅画作,则是出自我一个多年同窗校友之手。
       某日忽然觉得这些禪语与画作似乎很匹配,于是放出来让众人欣赏。
       有空闲时,大家不妨坐下来,泡上一杯上好的茶,慢慢体会其中的奥秘。

 

(转引)經典禪語欣赏(3)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26. 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这样子比较少后悔。
27. 当你对自己诚实的时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骗得了你。
28. 用伤害別人的手段来掩饰自己缺点的人,是可恥的。
29. 默默的关怀与祝福別人,那是一钏无形的布施。
30. 不要刻意去猜测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智慧与经验的正确判断,通常都会有错误的。
31. 要了解一个人,只需要看他的出发点与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32. 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无味之中。
33. 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会香的。名声与尊貴,是来自于真才实学的。有德自然香。原諒別人,就是给自己心中留下空间,以便回旋。

34.时间总会过去的,让时间流走你的烦恼吧!
35.你硬要把单纯的事情看得很严重,那样子你会很痛苦。
36.永远扭曲別人善意的人,无药可救。

 
(转引)經典禪語欣赏(3)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