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经典禪语欣赏(2)  

2013-04-09 09:45:06|  分类: 闲情野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典禪语欣赏(2)

 

(转引)经典禪语欣赏(2)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序:这66条禪语是多年前一友人发来的,讲的都是一些人生哲理。
        那几幅画作,则是出自我一个多年同窗校友之手。
        某日忽然觉得这些禪语与画作似乎很匹配,于是放出来让众人欣赏。
        大家不妨坐下来,泡上一杯上好的茶,慢慢体会其中的奥秘。

  

(转引)經典禪語欣赏(2)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13. 一个人如果不能从內心去原谅別人,那他就永远不会心安理得。
14. 心中装滿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见別人的心声。
15.毁灭人只要一句话,培植一个人却要千句话,请你多口下留情。
16. 根本不必回头去看咒骂你的人是谁?如果有一条疯狗咬你一口, 难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17. 永远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欢的人。
18. 请你用慈悲心和温和的态度,把你的不滿与委屈说出來,別人就容易接受。
19. 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理,你为什么要充滿着烦恼呢?
20. 得不到的东西,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沒有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当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21. 活着一天,就是有福气,就该珍惜。当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时候,  我发现有人却沒有脚。
22. 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了嗎?
23. 憎恨別人對自己是一种很大的損失。 
24. 每一个人都拥有生命,但并非每个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

25. 情执是苦恼的原因,放下情执,你才能得到自在。


(转引)經典禪語欣赏(2)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