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为抢眼球的伪新闻  

2013-04-10 22:44:12|  分类: 无的放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抢眼球的伪新闻


为抢眼球的假新闻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4月 8日,电视台播放了一则新闻视频报导:场面是一位老人在长春市财神大厦二楼早市买菜时突然晕倒在地,其间,摊档照常营业,共有 178人视而不见,从老人身上跨过,竟无人相救。报导者愤斥人们冷血,直呼“小悦悦事件”重演。
    今天( 4月10日),报纸以《眼见不为实,“走开”是助人》为题报导了新华社记者调查事件后的新发现:原来这段视频是事发现场的监控画面经过加速、剪辑处理之后的“杰作”,并非真实情况的反映。据当时值班的财神大厦早市负责人张岩介绍,当他接报赶到现场时,已经有商户第一时间向 120求援了,很多热心路人都说不要随意触碰老人,以免对老人“二次伤害”,还有人在维持现场秩序,让行人不要围观、避开老人、小心通过。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张岩等积极为 120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而救治老人的长春市人民医院医生也表示,考虑到普通市民缺乏相关医学常识的背景,这起事件中市场商户和热心市民对老人的处置方式算是比较得当的。
    回顾“小悦悦事件”的视频中可以看到,那位拾荒阿姨先是抬起小悦悦上身然后放手,结果小悦悦上身向前倒去与下肢成 折叠成“一”字,接着又把小悦悦拉起拖向旁边,这样的做法对小悦悦是极大的再次伤害,说不定好心救人变成杀人了。比如一个内脏破裂(但包膜未破)的伤者被这样一折腾就可能导致包膜破损而即时大出血而亡。所以,若没有专业救助知识,对倒地的伤者最好不要乱搬动。
    现在不少人包括一些媒体记者,也许想出名想到疯了,做事不是脚踏实地,总想爆出劲料一鸣惊人而不惜抓住一点不深入了解真相便抢先爆料,甚至造假胡编。去年那“8分钱治好十几万元的病”的报导就是一个实例,稍有点医学常识就知道,先天性巨结肠不动刀子是不能解决问题的。用开塞露暂时缓解了症状便高呼治愈,你说是无知呢还是别有用心好呢。
    有句老话: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可当今这个世界却真的是眼见不为实。
 

为抢眼球的假新闻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听说公鸡会下蛋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