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期待第九支世界冠军队诞生  

2018-07-15 14:35:29|  分类: 风云赛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希望第九支世界冠军队诞生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期待第九支世界冠军队诞生    


    今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压轴重头戏──冠亚军决赛就要打响了,法国对克罗地亚。
    相信大多数人都看好法国队,认为他们能重温20年前在本土夺冠的美好时光,再次举起大力神奖杯。
    不错,法国队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已成为欧洲的强队之一,并夺得1958年世界杯的季军,且其射手方丹在赛事中一共射入13球,创造了一项至今无人能破,单届世界杯中进球最多的记录。至八十年代,,以名将普拉蒂尼等为首的法国队带领球队于1982年世界杯和1986年世界杯打进四强,1984年夺得欧锦赛冠军。随着齐达内等球星的出现,法国队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中击败巴西称雄,成为第七支夺得世界杯的队伍。
    至于克罗地亚,虽然只是在1991年从南斯拉夫独立出来的一个小国家,建国还不到30年,但前南斯拉夫却是个很有足球底蕴的国家,克罗地亚在这这方面自然得到很好的传承。1996年,克罗地亚第一次参加欧洲国家杯便打进八强,令到国际足球界刮目相看。两年之后的1998年,克罗地亚更是再进一步,夺取世界杯季军,同时射手苏克夺得了该届的金靴奖。
    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球队的口号是:小国家,大梦想!他们也确是做到了,小组赛 3战全胜以小组头名顺利出线。进入淘汰赛后,克罗地亚顽强奋战,历经落后,扳平,加时,绝杀或点球,先后战胜丹麦、东道主俄罗斯和英格兰获得了决赛权。
    虽然,按球队的实力和技术层面综合考虑,法国队占优,夺杯的可能性高,但却希望克罗地亚能发挥跑不死的精神,创造奇迹,实现自己的大梦想!
    自1930年首次世界杯举办的88年里,总共先后产生过 8支冠军队:乌拉圭、意大利、西德、巴西、英格兰、阿根廷、法国和西班牙,祝愿第九支世界冠军队诞生。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