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如果你是克罗地亚教练  

2018-06-24 12:25:08|  分类: 风云赛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你是克罗地亚教练    
如果你是克罗地亚教练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D组已经进行了两轮,目前积分情况如题图所示:克罗地亚两战全胜积 6分,净胜球 5个,尼日利亚 1胜 1负积 3分,净胜球 0,冰岛和阿根廷均 1平 1负各积 1分,净胜球分别为-2和-3。
    可以说只要最后一轮不大比分(4或5球以上)输给冰岛,克罗地亚已基本锁定小组第一了,其他三队就只有争小组第二。
    一个奇妙的问题就来了,如果克罗地亚小负冰岛,就有很大可能把阿根廷挤出局,除非阿根廷能以很大的比分战胜尼日利亚。
    尼日利亚目前积 3分,只要打平阿根廷拿 1分,就能以 4分力压 2分的阿根廷,而且对冰岛有净胜球等优势,所以尼日利亚是不会轻易放弃这绝好的出线机会。
    阿根廷和冰岛则除了自己不放弃外,很大程度上要看别人脸色来决定自己的命运了。
    如果你是克罗地亚教练,你会怎样考虑呢?取胜冰岛也许不是什么难事,但这就有很大可能放生了阿根廷,并非是好事。相反,负冰岛 1或 2球,让阿根廷执包袱回家,这对于要在世界杯走得更远是有利的。
    所以,最后一轮对冰岛之战,克罗地亚教练应派替补队员登场表演,最好以小比分输掉。
    也许你会认为这样操作不符合体育精神,对阿根廷不公。但参加比赛,自然是要争取获胜和拿到最好成绩为目标,因为奖杯只发给最终的胜利者,并非不结合实际每场都拼到精疲力尽就叫有体育精神,就能得奖杯,能用智慧而不是像韩国那样用夺不光彩的肮脏手段取最好战绩也同样是有体育精神。
    若说对阿根廷不公,那也是阿根廷自己种下的苦果,怨不得别人!如果对阵冰岛时梅西把点球踢进了,就不会落得今天的下场,怪别人不如怪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