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为的士司机“着想”的调价  

2018-02-10 22:00:13|  分类: 无的放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的士司机“着想”的调价
为的士司机“着想”的听证会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本月 6日,广州市巡游出租车运价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听证会举行。
    举行这次听证会,有一个很“堂而皇之”的理由:为改善的士司机的收入。
    以前的士要涨价,经营部门提出的理由无非都是“成本提高,支出加大,油费上涨等老调,谓再不上调车资则入不敷出、难以为继再经营下去”。可这次却高调地提出完全是为的士司机着想,称调整收益全部归司机所有,企业不参与调价利益分配,难道真的是重现“共产主义精神”大放光芒。
    不错,广州的的士价格有 7年未作过调整了,也像有的人说的那样:10多年前,出租车司机每天工作10个小时,每月能赚5000多元,生活相对轻松;10多年后的今天,每天工作12个小时,每月也只能勉强赚4000—5000元。但要知道,造成的士司机收入下降并非未调价的单一原因,相反,的士企业经营者的收益并不见得下降。
    在当今这个逐利的时代,没有较高利润的行业是没人去做的,如果开办的士公司是亏本的,试问,有谁愿意花大笔投资购置车辆去经营一个赚不到钱的买卖?那些高额的份子钱、承包费等保证了的士企业经营者旱涝保收,一分钱也不会少。
    据中国网财经上一篇原标题为《广州出租车调价方案公布,起步价或涨到12元》的文章里提到:企业与司机之间利益、风险分配不均是此前众多驾驶员不满之一。这充分说明,利益、风险分配不均才是的士司机收益下降的重要原因。
为的士司机“着想”的听证会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要提高的士司机收入,可以在企业内部进行收入分配调整,降低分子钱和承包费,让企业和驾驶员运营风险共担,就能在不抬价的情况下改善驾驶员的收益。的士的经营者打着为提高司机收入的旗号申请调价,真实目的恐怕是让广大消费者为保障自己的高收益埋单。



  评论这张
 
阅读(516)|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