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旧景新照连连看 54(东江饭店)  

2017-07-11 11:28:35|  分类: 羊城古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旧景新照连连看 47(东江饭店)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旧景新照连连看 54 


    54 东江饭店
旧景新照连连看 54(东江饭店)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有道是,现在的城建面貌是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广州的市貌日新月异,不要说几十年,就是三几年内你原来熟悉的街区就会变得面目全非让你认不出。
    不过,很多时候是旧景虽已逝,印象永留存,如果你是位老广州,一定不难认出老照片拍的是什么地方,就算一下子认不出,但只要看到照片中央那招牌上的“东江饭店”四个大字,你就会恍然大悟:这是中山四路。过了东江饭店再往前走几步,就是文德路,而大名鼎鼎的致美斋就在这个拐弯角。
    东江饭店也是广州有名的店家,招牌菜式是“东江盐焗鸡”。
    盐焗鸡是广东的一款名菜,首创于广东东江一带。东江地区盐业发达,当地的菜馆创制了用烫盐焗制鲜鸡的烹调法,令鸡肉鲜香可口,别有风味。
    上世纪40年代,有位来自东江的兴宁县人,在广州繁华之地城隍庙附近(今忠佑大街)开了一间名叫宁昌的小饭店,制作出售盐焗鸡,颇受食客喜爱,而“盐焗鸡”后来载入粤菜名菜录之中。
    1957年公私合营后宁昌饭店更名为东江饭店,并迁到中山四路 337号(即照片中的位置)扩大经营,而招牌菜盐焗鸡便以店为名,称“东江盐焗鸡”。
    几十年前当中学生时,上学常途经东江饭店,记得店的招牌上除了有盐焗鸡的图案,还有盐焗鸡的英译Dongjiang Salt Chicken
旧景新照连连看 54(东江饭店)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老照片拍摄点的现貎,原有的旧楼房都全拆了
  
    现今,东江盐焗鸡已是广东传统名菜,主要烹饪工艺是盐焗,由于制法独特,色泽微黄,味香浓郁,皮脆肉嫩,骨肉鲜香,风味诱人。
    只是,东江饭店早已在上世纪80年代结业后就消失无踪了,原来的建筑也拆建改造了。
旧景新照连连看 54(东江饭店)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旧景新照连连看 54(东江饭店)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79)|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