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寻食记(5)  

2017-07-07 12:04:28|  分类: 闲情野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 纯兴面
寻食记()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照片中这间位于中山六路的纯兴面店,也许很多人都不一定熟知,其实它亦是广州的老字号。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山五路雨帽街口有一间小面店,光顾的人很多,经常要排长队。
寻食记(5)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虽然不是美食家,但偶的舌头还是能分辨得出好唔好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第一次品尝了该店的云吞面,汤底大地鱼味浓香,面爽滑有弹性,云吞馅配有肉和虾,鲜甜可口,感觉不错。后来就时不时来光顾,并介绍给一些亲朋好友,吃过后都说不错。
    后来到九十年代后期,广州兴建地铁 1号线,中山五路是拆迁路段,两侧的建筑包括一些老字号如惠如楼、新华电影院等都无一避免被拆掉,雨帽街口那间小面铺自然也消失得无影无踪。虽然是到过该店吃过许多回,但该店铺叫什么名倒未留心,没有店名,想找也无从入手。再后来,连雨帽街也被拆建,扩宽开路连接莲新路和中山五路,成了莲新路的南段。
寻食记()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原纯兴面店所在的雨帽街口现状
 
    不久前的一天坐车途经中山六路,无意间看到店铺前的介绍中的几只字:“……原是中山五路雨帽街口面食店……”,不觉眼前一亮,咦,原来你是躲在这里,这正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寻食记()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掐指一算,与面店失联近20年了,不知“老兄”可风光依旧?于是在百忙中抽暇会会老友记。
    对比雨帽街时的“土八路”街边档,现在的店铺四四正正,入室经营,升级为“正规军”了,里面的装修也比较简洁大方的,有八十年代食档时兴招牌用语上的“冷气开放”,古色古香的圆桌圆凳,还有现在商家必不可少的免费wifi提供。点一个招牌云吞面细细回味,唔,基本上保持着记忆中的味道,面是爽口有弹性,虽然云吞麻麻哋,但总体感觉还算不错。至于价格嘛,鲜肉/鲜虾云吞面是 9元(小)、13元(中)和17元(大)。
    相对宝华面店或一些挂名港式走贵夹唔饱嘅高价路线的面店,纯兴店的价格可算是非常亲民,在那些店吃一碗的钱,在这里可以吃两碗甚至三碗,仲(还)有些少剩,而且品质并没太大差异,你话系唔系抵食夹大件。


    纯兴面店的三维地图
寻食记(5)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标注的是朝天路,后面有高架桥的路是解放路)
 

  评论这张
 
阅读(813)| 评论(8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