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经不起研究就没前途了  

2017-06-08 17:16:51|  分类: 风云赛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不起研究没前途了
经不起研究就没前途了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2017年 4月,平野美宇先后战胜丁宁、朱雨玲、陈梦三个中国选手获得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亚锦赛女单冠军。
    夺冠后,平野美宇的自信心爆棚,表示:我的打法先进不怕被研究,中国选手已经变得很普通了!展望一个多月后的世锦赛,她还表示,“我也把中国队选手当作是劲敌,不断激励自己去努力。这次的世锦赛,想证明亚锦赛上的获胜绝对不是偶然或侥幸,会为了证明自己已经完全超越中国选手的实力而打好每一场比赛”,她毫不讳言是冲着金牌的目标去的。
    可理想是美好的,但现实是残酷的。 
    日本人原本以为半决赛丁宁和平野美宇会杀得天昏地暗、难解难分,但丁宁一上来就在气势如雄,好像用如来佛的法网罩住了平野美宇。整场比赛,丁宁控球落点的分布、技战术的运用、节奏的掌控,方方面面都遏制了平野美宇。丁宁让比赛进入自己掌控的节奏,平野美宇想快却快不起来,想攻又攻不死,想防又防不住,失去了赖以成名的速度优势,这个所谓的“国乒杀手”基本上也就失去威胁性和神秘性了,就像刘指导说的那样,不过是只无牙的狼,被丁大姐打得面懞懞。   
    赛后,小日本又不甘心失败,大放厥词说“是中国队的人海战术奏效了,平野是输给了13亿中国人,今后平野还得继续独自一人对抗13亿人”。呵呵,真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更奇葩的“理由”来说事。
    说到底,目前的平野美宇只是“程咬金三板斧”的本事,若真的是如她赛前自吹自擂那样打法先进不怕被研究,就不会在世乒赛输得如此难看!
    如果平野美宇能正确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斤襾,不因一次的获胜而飘飘然,把自己摆在一只无牙狼的位置去拼大姐们,或许在世锦赛的表现要好多了。
    回顾世界乒乓球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研究、创新的史书,谁能掌握新的技术和打法,谁就能书写新的篇章。在上世纪50年代以前,乒乓球是欧洲人的,那时基本上以横拍削球防守型打法为主流,场面非常沉闷。到50年代中期,进攻型打法带来了新气象,代表人物有匈牙利的别尔切克等。后来,日本人发明了弧圈球,一度威震兵坛。进入50年代后期,中国乒乓球队的近台快攻打法开始逐渐显露锋芒。而且中国队的打法是百花齐放,从容国团、徐寅生的左推右攻,到庄则栋、李富荣的两面开弓,张燮林、林慧卿的水中捞月,到现在的快攻加弧圈,直板横打等应有尽有,逐步确立世界乒坛难以动摇的统治地位。
    世界兵联希望通过修改规则如把原21分制改成11分制,更换器材如增大球的直径让球速减慢和旋转变缓,限制参加人数等措施,为的是要降低中国队获胜的可能。但实践证明,这不过是愚人的削足适履,中国队总能比别人快一步找到应对方法,那些“限制”措施根本无法阻挡中国人的步伐。
    中国乒乓球能长期站在世界的顶峰,就是因为经得起全世界各国的研究,不断创新发展。还是那句话:发展才是硬道理。

    题图:平野美宇半屈膝站在大姐们的身旁,不知是否表示臣服。


  评论这张
 
阅读(702)|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