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兵球小将日本踢馆去  

2017-06-14 16:22:15|  分类: 风云赛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兵球小将日本踢馆来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兵球小将日本踢馆去 


    早前在德国举行的世兵赛上,除了未派主力队员参赛的混合双打外,中国队包揽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总共四枚金牌,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乒乓球队不可动摇的统治地位。
    有的人看到中国队派出的除了年过20岁的樊振东、朱雨玲等年轻队员外,大多都是上了25岁以上的“老”队员,而日本队却派出了17岁的平野美宇和那个13岁的假日本鬼子张本智和等参赛,因而可能会担心中国队后继无人。
    其实这种担心纯属是多余的,中国乒乓球队不是没有像平野美宇那样“未成年”战将,而是人材济济,顶尖高手扎推,致使不少国兵小将虽已具有世界顶级水平的实力,但轮不上队参加如世兵赛等那样的重大赛事。
    2017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将于本月14日~16日在东京举行,中国乒乓球队派出世乒赛男单冠亚军马龙、樊振东领衔参赛,女队则是由陈梦带着五名新人出征。
    这 5名新人中包括在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时 4位平野美宇模仿者中的孙颖莎、陈幸同、王曼昱,到时真假平野美宇有可能同台竞技,那真的要看看是真平野厉害还是假平野厉害,到底谁是李逹,谁是李鬼。
兵球小将日本踢馆来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王曼昱
    王曼昱是一位女乒天才,她1999年出生江,今年才刚18岁,有着李晓霞接班人之誉,在国内的战绩是相当不错耶,战胜过国乒三大主力。在兵超联赛中她先后以 3:1战胜过丁宁和以 3:2战胜刘诗雯,其中对刘诗雯是在 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 3局逆转取胜;在队内对抗中,王曼昱曾同样是在 0:2落后连扳 3局翻盘战胜国乒主力陈梦。
    在抗日的战线上,王曼昱也霸气地取得骄人的战果。在2014年世青赛上王曼昱就以 3:1击败过平野美宇,在2016年的乒超联赛上她以 3:0横扫平野美宇,在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上,王曼昱首轮就以 4:0横扫日本乒坛的一姐石川佳纯,把石川佳纯打得哭起来了,接着在八进四的比赛中,王曼昱 4:1击败日本女乒三大主力之一的伊藤美诚。可以说,被日本兵球界寄予厚望战胜中国队夺冠的几位所谓的“天才”队员,都是王曼昱的手下败将。

兵球小将日本踢馆来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孙颖莎
 
兵球小将日本踢馆来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陈幸同
 
    这几位小将,虽然是国家队的替补,但并非没有实力,缺的是参加国际性大赛的机会。随着参赛次数的增多,她们将得到更多的锻炼,积累更多的经验,成为国乒女队的扛旗主力指日可待。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