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寻食记(1)  

2017-04-21 15:14:40|  分类: 闲情野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食记(1)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开  篇
    古人云:民以食为天,乃指人民生活中最重要的是食物,离开了食物,任何人都无法生存。
    在解决了温饱问题后,人们对食物的质量就讲究起来,对色、香、味等就有更高的要求了,所以,今人云:食以味为先。
    俗话说,饮食无国界,人们来到这个世界,自然会寻找和尝试各地的美食,以满足味觉的感知。


     1  北京蛋花汤
寻食记(1)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1966年大串连来到了北京,吃饭由接待单位的食堂免费供应,但天天清一色的不是大白菜煮水就是水煮大白菜再加上一两片肥猪肉,腻透了,虽然,也有点汤水,但味道与洗锅水差不多吧。
    这天,不记得是在故宫的北面还是北海的对面发现一间位于涌边的小食店有蛋花汤供应, 5分钱一碗。现在国人都知道,广东人是比较注重喝汤的,在北京多天未见过汤水的广东人一见到有蛋花汤立马就两眼放光,即时掏出 5分大钱来一碗。
    “哇!”才喝了一口,就感觉不对,这是哪路子汤?看这汤,与其说是汤,应该说是棕色的羹或糊,内含一些蛋花和葱花,至于味道嘛,就是咸酱油味,难喝极了。
    这就是北京的蛋花汤,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不过,下次再到北京就不会尝试了。
    50年过去了,不知北京蛋花汤的做法有没有改进。
 




  评论这张
 
阅读(707)|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