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如果这是“见义勇为”……  

2016-11-25 22:18:47|  分类: 葫芦法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这是“见义勇为”……
如果这是“见义勇为”……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据报,因在虎园区内不遵守规定,不听劝阻而下车被老虎咬伤的赵女士,目前已向延庆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向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索赔155万余元,并已获法院立案受理。
    在起诉书中,赵女士一如既往对自己的违规行为避而不谈,只是指责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违法经营、项目设计本身的缺陷很大、管理不善、未尽义务等,是造成其遇袭并重伤的根本原因,也是导致其母周某死亡的主要原因,应全部承担母亲的死亡赔偿。赵女士同时提出:没有法定救助义务的母亲下车施救,其性质应属于“见义勇为”。
    网上有文说,听到这个消息的人,都会一脸迷糊吧,除了“呵呵”,还能说啥?
    我们先不管这些,也不讨论赵女士的指控是否有道理,首先假定“见义勇为”成立,但问题跟着就来了。
     1. 你算什么?
    由于你妄顾规定,私自在虎园区下车被虎咬,你母亲才“没有法定救助义务”却下车施救而导致身亡,也就是因你的错误行为做成你母亲死亡的,所以,你是“过失致人死亡”!你母亲的赔偿,应由你完全负责。
    另外,由于你的过失导致动物园停业超过一个月,你应负责赔偿动物园的损失。
     2. 你的丈夫算什么?
    当你被老虎抓去时,你丈夫也曾推开车门冲了出去欲救你,但马上又缩回车内,这应是“见死不救是”吧!应不应负赔偿责任?但考虑到为车内的小孩安全着想,你丈夫可免去责任。
    本来是不想写这些东西的,因你是伤者且失去了亲人,你已为自己的过错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是值得同情的,但你事后的所作所为却实在让人反感。
    从情理上来说,因自己过失导致亲人的不幸后,却不见你有伤心和难过的表达,反倒毫无愧疚和歉意,只是把自己的责任撇得一干二净,正气凛然、理直气壮地利用你母亲的死亡向别人索要高额赔偿。
    你应该明白,本次事件发生的最根本原因是你违规下车,你不下车,任何伤人的事情就不会有。正如本博的日志《关爱自己,珍惜生命》中谈到:一个人如不关爱自己,视生命如儿戏,漠视自己安全,那么对他来说,到处都是“夺命涵洞”。
    不是说你不能或不应向园方索赔,也不是说即使不属安全生产事故,动物园就完全无责任,但你应理性地进行,更不要企图大张旗鼓地“消费你母亲的死亡”来达到利益最大化。
    人贵有自知之明,自重吧。

如果这是“见义勇为”……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50)|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