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游戏还是骗局  

2014-02-22 16:16:54|  分类: 无的放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戏还是骗局

游戏还是骗局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早上约11时左右看电视时不经意转到广东卫视台,正在播出一个“猜谜游戏”节目,奖品很诱人:是价值5000大元的iphone 5s!

 再看一看题目,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

 什么东西一个月才看一页,一年正好看完一本。  (猜一生活常见物)

 这样的所谓谜语,只要脑子不“二”,眼睛一扫就能正确答出来:挂历;而且,主持人除了催你赶快拨打电话外,她的解说及暗示也基本讲出了答案。可奇怪的是,能“打”进电话参与回答的人却像脑子进了水般的,一个个不论男女老少,不是给出“户口本”或“杂志”的答案,就是猜是“月刊”或“日记本”等,硬是答不出正确答案来。

 如果你认为那些人太蠢,竟把机会留给了你,于是你拿起电话拨号准备iphone 5s手到擒来时,那真正二的人便是你了。

 首先,你得看清楚屏幕上的明码标价:移动用户拨打是2元/分钟,联通及电信用户拨打是3元/分钟。

 可以猜想,当你拨通电话后(开始计费),应该会有一连串的音乐、提示解说或要你按1、按2之类的选择,然后再让你等候接通回答的机会,因为你会被告之有很多人同时打了进来;而这时,屏幕上播放的则是那些给出错误答案的录音回答。于是你的电话费就在等待中2元又2元、3元又3元……哗啦啦地无声消逝,当你等不到机会只好挂断时才发现几十大元的话费没有了。

    以上仅为猜测,因从没试拨过电话去参与这样的游戏,如与事实相符,纯属巧合。

 游戏还是骗局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4)|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