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不炒不成世界  

2013-08-04 18:23:07|  分类: 无的放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成世界

不炒不成世界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早几天,报载:载有“价值上亿元”当代艺术品的汽车在运输过程中失火致大部分车载艺术品被损毁,而这些艺术品原定于某拍卖倾情春季拍卖会上拍卖(2013729《广州日报》A3版),第一直觉就是:这是炒作吧。

既是“价值上亿元”,运输途中为何不制定好并做好相关的安保措施和工作?或许这就是弃卒保帅,找一些估计拍不起价的画作烧掉,或者那怕忍痛烧掉一两幅有价值的画,但可引起轰动从而抬高其他画作的拍卖价,这正是“堤外损失堤内补”或是田忌赛马 ── 包赢的好方法。

    这不,今天(201384日)《广州日报》又刊登了以“天价艺术品遭火焚竟然是炒作?”为题的文章:

不炒不成世界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文中提到,知情人许先生认为这场大火不过是“一次并不高明的炒作”,他提到了三大疑点:

1.      被烧掉的都是小件的作品,与策划人所说的都是重要作品有出入;

2.      策划人的表现“过火”;

3.      车辆不是在马路上跑着时烧的,而是放着“自燃”的,到现在也没人透露火灾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许先生提到,某作者(作品被烧的作者之一)的一件作品被拍出了700多万元,远高于其作品此前的价位,而以前该作者只有一件作品拍出182万港元(20115月)。看来,全靠这把火一烧,果然烧出了高价来。

    当今的社会,功利主义真的太重了,为了出名发红发紫,却不愿通过艰苦、脚踏实地的努力来换取,太可悲了。

 

不炒不成世界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不炒不成世界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不炒不成世界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