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呜呼,既生瑜何生亮  

2013-08-12 15:11:10|  分类: 风云赛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呜呼,既生瑜何生亮

 

呜呼,既生瑜何生亮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昨晚( 811),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男子单打决赛打响,这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最终以李宗伟因体力透支导致下肢抽筋无法继续坚持而退出比赛告终,令观者无不黯然落泪。

    也许,这是两位羽坛巨人的最后一次的颠峰对决,却以如此悲壮的场面收场,一个伟大的时代结束了。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林丹显然要比李宗伟更胜一筹,更趋向于完美。在昨晚的比赛中,可以看到,林丹打得相对较轻松,控制自如;反观李宗伟基本上是受制于林丹,被林丹调动着前扑后跃,左救右接,疲于奔命,再加上半决赛时与“牛皮糖”杜鹏宇苦缠了三局才晋级,最终当林丹以2017拿到Match Point时,也许因心理因素的影响引起体力透支抽筋而被迫伤退,始终无法问顶世界顶级大赛而只能延续当老二的苦命。

    生长在林丹时代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动动员是不幸的,在他的霸气光环下,虽不是绝对没有,但确是很难有突破的机会。李宗伟可以说是最不幸的一个,他拿过其他赛事的冠军,但在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顶级比赛中总是突破不了林丹的瓶颈而有所斩获,特别是在伦敦奥运会,李宗伟胜了第一局,决胜局又一路带前直到收官阶段,眼看冠军即将到手,但最后却被林丹反超而告败。平心而论,真希望这次林丹放李宗伟一马,让他最后圆一次梦(虽然有违体育比赛精神)。这真是:既生瑜何生亮!

    不管怎样,这可以说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赛事,就象林丹赛后所说:“我们没有胜负,这场比赛充分证明我和李宗伟的价值和对羽毛球的热爱。”

 
呜呼,既生瑜何生亮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呜呼,既生瑜何生亮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呜呼,既生瑜何生亮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呜呼,既生瑜何生亮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6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