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你认识这些网语吗(1)  

2013-06-15 22:00:53|  分类: 闲情野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认识这些网语吗(1)

你认识这些网语吗(1)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随着网络走进千家万户,email,MSM,QQ等到当今的飞信,微信先后粉墨登场,成为人们交流、传递信息的重要工具,提高文字的输入速度和简化输入手法,是人们的追求。
    中文的输入法,主要分拼音和五笔两种主流派。拼音法简单不用学,但最初的版本很“脑残”,输入一个音,同音字一大串便出来了,你必须从中选取;五笔输入可避免此,但一定要死记那五“笔”才能上路,而年轻人常不愿学。为了解决矛盾,人们便想出了用数字、字母来代替文字,在网上约定成俗。近年来,有的人更标新立异,创造出一些新字或旧字新解,用方言发音字代替标准发音字。
    网上的流行语,一直被语文界视为不规范,斥之为诟病而遭吐槽,只是洪流难挡,网络语言仍大行其道。
    其实,语言并非一成不变的,白话文对于文言文来说,是不规范的,一些外来语如“的士”、“沙发”等都已成功抢滩,成为日常用语了,而一些中式英语如long time no see(好久不见)也成了老外的“标准”英语。虽然,不提倡在正规文书中应用网络言,但如你对一些网语不认识,就太out了。

    一 纯文字 你认识这些网语吗(1)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你认识这些网语吗(1)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偶 —— 我
    表 —— 不要
    靠 —— 不满
    顶 —— 支持
    踩 —— 反对
    控 —— 成瘾,癖好
    晕 —— 不明白
    汗 —— 惭愧/无可奈何
    闪 —— 离开
    雷 —— 看到惊讶的事物(贬义)
    囧 —— 郁闷、无奈、伤心 
    槑 —— 很傻,很天真
    切 ——  不屑/嗤之以鼻
    萌 —— 亢奋的状态

    宅 —— 呆在家中,如宅男、宅女

    木有 —— 没有

    虾米/神马 —— 什么

    酱紫 —— 这样子

    稀饭 —— 喜欢

    果酱 —— 过奖

    养眼 —— 好看

    拍砖 —— 提意见

    小资 —— 单身女人

    恐龙 —— 丑女

    青蛙 —— 丑男

    大虾 —— 高手

    菜鸟 —— 低手

    板猪 —— 版主

    板斧 —— 副板主

    马甲 —— 在网上发贴时用的名字

    灌水 —— 发表无阅读价值的帖子

    水手 —— 喜欢灌水的人

    沙发 —— 第一个回帖的人;坐不上沙发,就称自己坐了“床”或楼主的“大腿”

    椅子 —— 第二个回帖的人

    板凳 —— 第三个回帖的人

    地板 —— 坐不上板凳的人

    猪你 —— 祝你

    猪猪 ——  睡觉

    抓狂 —— 行为失常

    酷毙 —— 帅呆了

    绳命 —— 生命

    打酱油 —— 路过/与我无关

    蛋白质 —— 笨蛋+白说了+神经质

    白骨精 —— 白领、骨干、精英的简称(大概在90年代末曾流行过一条短信:论收入,你属白领,论业务,你是骨干,论能力,你是精英,所以我们尊称你为白骨精 )


 

            你认识这些网语吗(1)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60)|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