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美国的垃圾分类一瞥  

2013-04-25 22:55:59|  分类: 邻家饭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的垃圾分类一瞥 

美国的垃圾分类一瞥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美国大概是早已实行垃圾分类了的,这里的每户家庭都备有 3个约半人高、颜色分别为绿色、蓝色和黑色的大型垃圾桶,各标记为“ recycle”、“ compost”和“ garbage”类垃圾,大概分别指可回收垃圾如纸类等、可作堆肥用的花园垃圾等和其它不可回收废弃物类垃圾,因为大多数老美的住所都有前后花园独立房屋(类似国内的别墅),有地方能容得下这三个大家伙。垃圾公司是每周来收集一次垃圾,在收垃圾的前一晚,各家各户就把自家的三个垃圾桶推出来摆到自家门前的路边,所以到了收垃圾的那一天,道路两旁就是一字排开的垃圾桶,那阵势就如同有一路士兵在站岗,夹道欢迎你。  
美国的垃圾分类一瞥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不同类的垃圾分别由不同的车(公司)来运走。如果收垃圾时发现桶内有分类不相符的东西,垃圾哥就会把“异己分子”掏出到垃圾桶旁,那你就要自己执手尾了,重新放置在相应的垃圾桶内,等下个星期再来上交。(至于公寓是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和收集的,则未作了解)

 近一两年来,国内也准备开始要实施垃圾分类了,为此作了相关的宣传和试点,但似乎人们并不太看好,因为有很多实际问题未能完全解决。首先,国内基本上是公寓式密集型居住,即使免费送你 3个垃圾桶,那怕是小型的,室内也没有地方摆放,摆到公共走道楼梯间,必然使消防通道堵塞,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再则,目前国内并没有对不同类垃圾分别收集处理的部门(公司),在已试行垃圾分类的街区,居民对垃圾作了分类,但来收垃圾的只是一辆车,结果就是,已被分好类的垃圾又被“冚傍冷(全部)”重新混合装上车了事 ── 分久必合嘛。看到此景,人们的心都淡了,摇头皆示不满:如此操作,叫我们分类来干什么。

 无可否认,垃圾分类是必然要走的路,但若不是根据国情制定一系列的措施解决实际操作问题,就很难让人们有热情来支持和参与。

美国的垃圾分类一瞥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