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地震的拷问  

2013-04-22 23:19:26|  分类: 无的放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震的拷问

 

地震的反思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四川雅安芦山近日发生七级地震,瞬间山崩路毁,房倒楼塌,到目前为止数据,过万人受伤,死亡近两百。

地震是自然现象,据地质专家介绍,虽然全世界能被仪器测得出的小震几乎每天都有发生,但造成灾害的强震则只是间有发生。几十年前的邢台、唐山、丽江等地震就不说了,近几年就有危害极重的汶川、玉树等几次强震。

地震,以人之力无法制止其发生,但减少其造成的损害则是可以的。从08汶川地震中,人们领教了简陋、不防震、一震即倒的房屋是造成人员伤亡的根源。雅安、芦山既然与汶川在同一地震带,汶川地震后就应考虑把房屋改造的问题摆上议事日程:国家和住房拥有者各出部分资金,把不防震的房子改建成能抗一定级数地震的房子。若能做到这一点,这次地震造成的损害和人员的伤亡就会大大减少。

 

地震的反思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与其灾害发生后花费更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等去抗震救灾,还不如事前做点工作,事半功倍,降低损害,何乐而不为呢!

   向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向战斗在救灾第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为雅安祈福,为芦山祈福,为四川加油,为中国加油!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