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oceanpark的博客

三分薄田,自得其乐

 
 
 

日志

 
 

但愿是个好开端  

2013-11-26 11:52:49|  分类: 葫芦法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但愿是个好开端

但愿是个好开端 - oceanpark - oceanpark的博客

 

    (2013年) 6月15日,在四川达州城区正南花园附近, 3名小孩好心搀扶摔倒的老太,反被老太和其儿子诬陷并索赔。11月22日,警方认定受伤老太蒋某某系自己摔倒,其行为属于敲诈勒索,决定对其给予行政拘留 7日的处罚(因该老太已年满70周岁依法决定不予执行);对其子龚某某给予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 500元的处罚。达州警方的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为三个孩子“平了反”。
    近年来,特别是南京徐老太因法官的“常理分析”判案后,屡屡发生的“扶人救人反被诬是肇事者”的现象
,人们低叹:社会世风日下,好人难当,跌倒的老人扶不起。达州警方的这个处罚实在是太好了!但愿这是开创一个惩恶扬善的良好开端。
    南京徐老太摔倒案之所以引起全国轰动,皆因法官在缺乏确凿证据的情况下以“常理分析”对作出判决,于法不容,于理不合,于情
不符。南京的法官们难道不知道中国古代就有“农夫和蛇”的寓言故事吗?恩将仇报,也是一些人的“常理”之一。本博的博文《清远“彭宇”得昭雪》就提到:法官断案应该疑罪从无,重证据而轻口供,严格根据法典来定罪,可此法官在没有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竟以“常理分析”来判案,闹出了天大的笑话。需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常理”是有很多种的……近年来发生不少扶摔倒者被讹的事件,幸好因有监控视频为证而未能得逞,充分说明了南京法官的“常理”十分无理!
    达州警方的处罚之所以好,是对“恶人”作了惩罚。以往讹人者讹得成便赚一把,讹不成也毫无损失,连道
个歉也不用,因此才有那么些人不惜昧着良心诬陷救助者望能捞几个黑心钱。
    为达州警方叫好!也望那些“常理”法官们能反省一下。

 

    注:对“因年满70周岁依法决定不予执行”这点有微词:是否年纪大就可以犯法不用处理?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